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2019年01月11日10:2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1月10日,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外事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咸辉出席会议。

石泰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做好我区外事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始终坚持在党中央领导下开展外事工作,自觉把我区地方外事工作放到中央的对外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对外工作部署要求,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对外工作的方针政策、重点任务、使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我区外事工作中,坚决维护国家整体利益。

石泰峰指出,全区外事工作要在服务宁夏对外开放、促进对外交流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通过推进高水平开放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我区资源禀赋独特,与一些国家产业互补性较强,对外合作的前景广阔。要深入了解掌握世界各国经济、产业、市场、技术等方面的最新情况,分析研究产业互补性,找准企业合作的契合点,拓展对外经贸合作渠道,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搞好服务,推动企业务实合作。要深入推进国际友城对接试点工作,加强与国际友城间的经贸、教育、人才、文化、旅游等务实合作,不断提高合作质量,扩大宁夏的国际朋友圈。要切实加强外事管理,严格执行外事纪律,邀请、接待、会见、报道等外事活动都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的规定办。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

石泰峰强调,党的领导是我国对外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管外事原则,切实加强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委要把外事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部署重要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抓外事工作的主体责任。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加强总体谋划,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充分发挥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自治区领导赵永清、王和山,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