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五届广安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2019年01月10日07:2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8日晚,(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志文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起草说明,部分参会人员就相关具体工作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曾卿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1234”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较好完成了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曾卿指出,今年(2019年)是市委确定的“全面落实年”,政府系统抓落实就是要按照市委五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的重大部署,紧紧盯住一件一件具体的事,实打实去推,逐步把市委绘制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以开展“两转一提一抓”活动为载体,从状态、能力、机制、作风上找差距,通过主动正视问题推动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要集中财力办大事,改变根据财力定发展,转向围绕全局找财源,打好一般预算收入、土地基金收入和债券收入“组合拳”,确保市委确定的打造广深产业园、高滩新区、岳池生物医药产业园、华蓥山生态康养旅游小镇和官盛新区等产城融合区及城市提质等重大项目全面铺开,打开广安的城市空间、投资空间、产业空间、税源空间,为经济持续发展增添带动力强的动力源。要养成高标准工作习惯,主动向重庆、深圳、成都等先进发达地区比肩看齐,避免用封闭思维、封闭眼光抓政府工作,从理念、思路、格局上对标对表。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曾卿指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服务和参与市“两会”工作,确保把“两会”开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要精心谋划并加快实施一季度重点工作,做到工作加劲、经济做实、目标不降,坚决防止经济出现波动和大幅下滑,保持今年相对平稳的开局。要抓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解困工作,落实好结对帮扶、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要切实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尤其是要加强生猪及其产品的检验检疫,认真落实“十个统一”措施,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重点部署好消防、运输、烟花爆竹等跟节日相关领域的安全工作,严格排查安全隐患。要做好返乡农民工服务工作,为农民工回乡创业创造条件。要积极倡导节俭文明过节,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记者 王林)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