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五届广安市委召开第88次常委会议

2019年01月10日07:2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9日上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88次常委会议。审议将于近期召开的2019年市“两会”有关事宜;传达学习《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广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政协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安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广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各项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大会审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2019年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会议的各项筹备和服务工作,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要充分运用好“两会”平台,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宣传好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能在会上解决的马上解决,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认真梳理,分解细化到部门,限期解决,推动提案建议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照《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找准广安相关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拿出具体举措,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和完善制度体系,既要提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推动整改措施制度化、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飞)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