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文涛参加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领会好践行好“五个坚持”重要要求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效能

2019年01月10日09: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领会好践行好“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效能

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一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到中央办公厅走访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与大家谈心交流,要求大家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办公部门工作水平。

会前,支部组织观看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新闻报道视频和理论学习,党员之间相互进行了谈心谈话。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支部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加强党支部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工作提出的“五个坚持”,结合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紧密联系实际作了发言。

王文涛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强调,党的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严格遵守党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过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发挥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办工作时提出了“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的重要要求,这是做好办公厅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反复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政令畅通。要以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大局意识,省政府办公厅及其内部的处室在全省政府系统以及党政军群各机关高效运转中处于关键位置,要把“三服务”贯穿于政务服务工作的始终,凭专业说话、按程序办事,提高公文办理、批示转办、会议调研安排、群众信函处理等工作运转效率。要坚持严谨严谨再严谨的工作作风,坚持高标准,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着力提高机关工作运转效能和质量,力行说短话、行短文、开短会。要增强团队意识,发扬团队精神,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相互支持。要保持良好的道德操守,进一步改进作风,守住底线,耐得住寂寞,努力建设一支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记者王坤)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