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咬定青山不放松 发挥比较优势推动经济发展

2019年01月09日07:38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月8日,(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参加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四组和第七组讨论时强调,2019年是“全面落实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扎实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发挥比较优势,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李建勤认真听取发言,并同大家互动交流,回应关切、答疑解惑。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广安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坚持问题导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狠抓落实,为广安新的一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梳理、找准着力点,抓关键、抓当前、抓机遇、抓落实,把各项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推动“全面落实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建勤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一年,我们干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一年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安落地落实;召开市委五届六次全会,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设计了抓手、搭建了平台;加强制度建设,推动了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大力实施“两大工程”以来,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

李建勤强调,市委五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是把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2019年是“全面落实年”,全市上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发挥比较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要扎实推进广深、广蓉、广渝合作,盯项目、盯企业,建产业园区、形成产业链,做强品牌、做出特色,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着问题施对策,找准与本地自然秉赋、人文条件相近的发达地区作为标杆,组织党政代表团去学,派干部去挂职,真心实意学理念、学方法、学机制。要进一步畅通银政企沟通渠道,着力加强金融领域人才培养培训,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要以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城市,具体抓、抓具体,梳理解决问题,一步一步干、一段一段干,通过制度化管理,不断巩固城市提质工程成果。

李建勤强调,要扎实开展“转观念、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活动,通过查改问题、建章立制,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要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晚干不如早干,要干就干好”的理念,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把市委的“1234”工作思路落实好。要切实把省委的“作战图”变为广安的“施工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