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骆惠宁主持召开山西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有效发挥财经委职能作用 统筹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2019年01月08日10:3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有效发挥财经委职能作用 统筹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1月7日,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财经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统筹谋划安排今年各项任务,不断在由“疲”转“兴”基础上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山西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了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和财政收支安排,讨论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设立省委财经委,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山西经济转型发展需要、健全省委对经济工作领导体制机制的重要制度安排。省委财经委作为直接接受省委常委会领导的省委常设议事协调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财经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我省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有效发挥职能,围绕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问题抓好总体谋划、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为推动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协调,及时研究掌握中央政策和要求,密切关注我省经济发展态势,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经济在整体发展由“疲”转“兴”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转型发展迈入正确轨道后进一步提质。今年我省经济发展仍然有不少积极有利条件,也存在较大不确定因素。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信心决心,正视困难挑战,进一步研究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好经济走势的预期性判断,细化全年经济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走转型发展之路,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省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