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张军: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落实到位

2019年01月07日09:16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落实到位

1月3日至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分别前往河南省人民检察院、郑州市人民检察院、中牟县人民检察院,就内设机构改革、检察建议、智慧检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慰问干警。

调研座谈会上,张军就如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要求落实到位,提出了希望。

“政治建设要抓实。”张军指出,讲政治顾大局不是开会说、文件写,具体工作不知道怎么做,而是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在检察办案中。业务建设跟不上,政治建设就是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要靠业务能力来实现。

“服务大局要做实。”张军说,比如,扫黑除恶就是服务大局,2019年要抓紧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能孤立开展,要看面上的犯罪是不是也扫掉了。比如,为民营企业服务不是简单的办案问题,是稳定与发展问题。民营经济出现滑坡,就业保证不了,稳定哪里找?一定要做实。再比如,公益诉讼都关系到民生大事,更要做实。把一个个具体案件办好,办出成效,就是为大局服务。

“检察发展要稳进。”张军表示,检察机关新一年工作主要是稳进落实。稳,才能往前走,不能好高骛远,要把已经出台的措施落实到位。最高检内设机构改革已经完成,省级以下的落实是关键。一张蓝图绘到底,才能出成效。

“狠抓自强不放手。”张军强调,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能力一定要更强。内设机构调整了,新一年要下狠手讲政治、促业务,抓自强。要尽快补齐业务建设短板,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坚持严管厚爱,狠抓队伍建设,无愧于宪法法律赋予我们的法律监督职责。(记者董凡超)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