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快评:搏击空天谋打赢

银  城

2019年01月04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军队为打仗而生,为打赢而存。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郝井文面对胜战之问,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他视使命如生命,努力探寻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时刻以“今天准备战斗”的冲锋姿态紧张准备着,不断提高带兵打仗能力,搏击空天谋打赢。

他以精武为天职,高难课目带头飞,重大任务带头上,叫响了“看我的,跟我来”的军中强音,锻造了敢于“空中拼刺刀”的空中劲旅。

他以法古而不崇古的创新思维,在全空军率先展开多项开创性探索,研究作战理论、丰富作战样式,蹚出了一条克敌制胜的胜战之路。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未来战场是物质力的较量,是思维谋略的角逐,更是军人意志的比拼。只有把握全局,顺应态势,不落窠臼,出其不意,才能占领军事制高点,掌握战争主动权。全军官兵尤其是各级指挥员,要像郝井文那样,“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担当,胸膛里永远有激情”,把练兵打仗当主业、善谋打仗当主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04日 06 版)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