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景俊海:对接完善规划 促进资源集聚 加快推动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

2019年01月02日08:4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对接完善规划 促进资源集聚 加快推动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

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吉林市,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召开省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并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个五”发展战略,推进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主动对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迅速行动,完善规划,狠抓落实,促进资源集聚,加快推动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时,景俊海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必须把握重点、走出新路、实现突破。一要加快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尽快实现“八同”“三连”。全面联动,全面对接,全面协同,在协同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二要加快冰雪产业和寒地冰雪经济发展,建设冰雪强省。以吉林、长春等城市为基地,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文化。推动吉林雪博会、净月瓦萨冰雪节和查干湖冬捕文化节等活动提档升级,扩影响、增人气、促消费。大力支持建设北大壶滑雪综合度假区。三要加快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发挥“双一流”“双特色”大学示范带动作用,办好各类职业教育,促进各类教育机构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就召开省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时,景俊海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一定虚心接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解决问题,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到担当作为、推动发展上。希望吉林市围绕持续发展和改善民生,严格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创造一切条件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想尽一切办法化解各类风险,出台一切政策维护社会稳定,采取一切举措促进经济发展。

征求意见建议后,景俊海实地考察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这是他第三次来到这里,看到项目已经具备投入运营条件,很多专业运动员已进驻试滑训练,景俊海非常高兴。他指出,要完善停车更衣、餐饮娱乐等配套设施,强化运动员生活、训练、安全保障,搞好滑雪运动推广,做足冰雪“文章”,培育新的增长点。

副省长朱天舒、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和吉林市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