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全面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31日11:3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12月30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到他的党建联系点延安市洛川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升级等工作,着力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

永乡镇阿寺村是黄土高原第一个引进并成功栽植苹果的村庄。胡和平来到这里,了解苹果种植面积、产量、销售和支部建设等情况。他走进贫困户李磊磊、李顺义家,详细了解致贫原因、脱贫时间和扶贫政策落实效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劳动摆脱贫困,党委、政府会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他强调,要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产业支撑,巩固和拓展苹果产业优势,发展乡村旅游等产业,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交口河镇京兆村是省级示范村。2017年6月胡和平曾来到这里为党员讲党课,这次他又来到这里,调研全村发展情况。他走进老党员屈列爱家,听到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全村矮化密植苹果换代进展顺利,苹果产业为村民带来更多收入,许多农户都买了小汽车,胡和平十分高兴。他要求,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把日子越过越好。他还来到美域高生物科技公司,了解苹果后整理、销售等情况,鼓励他们提升品质、做强品牌,延长产业链条,不断提高苹果产业收益。

胡和平听取了延安市和洛川县工作汇报。他强调,延安市和洛川县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苹果、畜牧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精心谋划2019年任务,巩固和拓展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一同调研。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