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马兴瑞:努力开创我省应急救援工作新局面

2018年12月31日11: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努力开创我省应急救援工作新局面

12月30日上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广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受省委书记李希委托,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消防救援人员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应急救援一线的广大消防指战员致以问候。他指出,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决策,对于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消防总队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平安广东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在新时代应急救援工作中再立新功,努力开创我省应急救援工作新局面。一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贯穿队伍建设各个方面;二要严明纪律,苦练本领,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全面提升各级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三要锤炼作风,勇于担当,弘扬消防队伍特别听指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保持枕戈待旦的备战状态,真正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四要牢记使命,竭诚为民,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消防工作格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参加活动。(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