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杜家毫:“我们多一分付出,  群众就多一分平安”

2018年12月31日11:1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我们多一分付出, 群众就多一分平安”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从12月29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其中湘西、湘中北部达大雪量级有32个县市,达暴雪量级有20个县市,预计我省雨雪天气还将维持。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赶赴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重点了解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随后召开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检查各级领导应急值守情况,调度全省抗击冰雪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谢建辉参加上述活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参加在省公安厅的调度。

在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杜家毫调取察看省内特别是湘西湘北多条高速公路重点路段的实时监控画面,听取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情况汇报,了解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我们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平安。”看到许多交警、路政等工作人员冒着严寒暴雪在高速公路上疏导交通、融雪除冰,杜家毫通过视频系统向奋战在抗击冰雪一线的全省广大群众、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奋力夺取抗冰救灾的全面胜利。

杜家毫就应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提出5点工作要求。

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各类情况,积极主动应对处置,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二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指挥、调度、执勤、疏导等各项工作。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应急之时就要有应对之策。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巡逻,做好应急处置,确保出行安全。

三要及时做好防雪防滑、融雪除冰工作。特别是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要认真排查,及时组织力量和设施设备清扫积雪、疏通道路。电力、通信、供水、供油、供气等部门要加强对相关设施的安全检查和融雪除冰,确保不出现大面积供水、供电、供油、供气和通信中断,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四要主动加强与湖北、江西、广西、贵州、重庆等周边省区市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各省际通道车辆通行或滞留情况,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做好车辆分流等预案,协同指挥、共同应对。

五要认真做好滞留旅客和司乘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地区,要及时开放周边相关办公用房等设施,为滞留旅客和司乘人员提供避寒取暖场所,并做好就餐、饮水、医疗等保障工作。

回到省委,杜家毫立即主持召开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检查各级领导干部应急值守情况,部署抗击冰雪和岁末年初有关工作。他说,正值元旦佳节,罕见的暴雪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社会稳定造成一定影响。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高度重视节假日特别是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带头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顶岗值班的现象。要健全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对自己管辖范围内或负责的工作中可能突发的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确保信息畅通、反映迅速、措施有力,妥善应对和处置各类紧急突发情况,用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记者 贺佳 周帙恒)

(责编:杨亚澜、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