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广泛凝聚好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奋力夺取决战之年根本性胜利

孙志刚:在省政协二〇一九年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2018年12月30日14:3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日报 -03版:省内要闻-2018年12月30日

各位老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享收获喜悦,共话美好未来,感到十分高兴。首先,我谨代表中共贵州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黔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所有关心、支持贵州建设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好!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贵州发展史上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致贵阳数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贺信和对毕节试验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永远感恩总书记、感恩党中央。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入人心、深得人心,激发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顽强斗志,凝聚了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强大动力。这一年,我们开拓创新、克难奋进。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我们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超常规举措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坚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转换新旧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苦干实干的业绩诠释对党的忠诚,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干出了一片新天地,牢牢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制胜权。这一年,我们收获满满、信心倍增。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农村产业革命硕果累累,“双千工程”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持续转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绩显著,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贵州大地英雄辈出、精彩纷呈,我们底气十足、信心百倍。

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放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启动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建立跨省域生态治理和产业扶贫机制、推动统一战线支持毕节试验区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我由衷地向大家点赞、致敬!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贵州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持续打好脱贫攻坚“四场硬仗”,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扎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省内外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夺取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决战之年,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在决战之年共创新佳绩、作出新贡献。

要始终坚定立场明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凝聚起推动贵州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始终服务大局献良策。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开展深度调研、有效协商议政,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献计出力。

要始终提升能力履好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决战决胜的历史进程中,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锤炼务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良好形象。

同志们、朋友们,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正处于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关键时刻。只有苦干实干、辛勤付出,决战之年的目标才能实现!只有并肩战斗、共同努力,贵州延续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才能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得到彻底解决!只有攻坚克难、接续奋斗,才能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拿出决战姿态、付出决战努力、夺取决战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责编:宋鹤立、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