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赐贵:防风险守底线 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

2018年12月30日14:1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防风险守底线 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 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

12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海南实际,把握防风险守底线原则,做到积极主动引导、积极及时应对、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我省管网治网更加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

会议重温了2018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意见》《海南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保护规定(试行)》《关于建立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和风险防控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部署省委网信委2019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把2019年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紧密结合海南实际,将中央网信工作部署和这次审议通过文件的要求落实到位,推动我省管网治网更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会议指出,要积极主动引导,坚持防范在前、正面发声,统筹用好各类互联网信息传播手段,将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系列实施方案及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的政策措施传播好,提升在国内外的知晓度。要积极及时应对,在舆情风险应对和处置中要第一时间、客观公正澄清事实,旗帜鲜明表明态度,对存在的问题拿出措施切实整改。

会议要求,要加强网信队伍和装备技术两个方面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精准性。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负主要责任,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省委网信委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顶层设计,明确职责分工,坚持挂图作战,及时研究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各部门都要安排专人负责,把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省委常委胡光辉、肖莺子、刘星泰,副省长范华平、沈丹阳及省委网信委成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记者彭青林)

(责编:宋鹤立、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