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达哲: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 加强预算管理精准施策

2018年12月30日13:5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 加强预算管理精准施策

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2018年全省财税收入汇报会。他强调,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加强预算管理精准施策,通过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找准短板不足,通过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进明年工作,进一步提升财税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好职能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省财政厅、省税务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等情况。

许达哲向财税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在加大减税降费、关闭淘汰落后产能等方面力度的同时,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许达哲强调,要贯彻落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战略机遇期的全新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树立危机意识,善于危中寻机,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更好地谋划、推进、落实各项财税工作。要做好财税收入质量分析,梳理近年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财政收入、税收收入、非税收入等关键性指标变化情况,找准补齐影响财税收入质量的短板,解决好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要做好预算管理,按照《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可行性和有效性。要加强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进一步推动各地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推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要加强财政政策协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现行财政政策进行梳理评估,做到该停就停、应增则增,不断提升政策精准程度。要齐心协力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支持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支持制造业提质升级,加强对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的支持力度,从根本上激发财税增收的内生动力。(冒蕞 刘笑雪)

(责编:宋鹤立、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