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政隆:提高政治站位 勇于担当作为 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8年12月30日13: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提高政治站位 勇于担当作为 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2月29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委巡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与会党组成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郑重宣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系统回答了经济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重要遵循。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对于全省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最新指示精神,紧扣本轮省委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落实具体要求,对政府系统进一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确保贯彻落实没有“温差”“落差”“偏差”。要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岁末年初,要抓好安全稳定、民生保障以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细化实化省委全会明确的工作任务,抓早抓紧抓实,努力实现明年首季“开门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推进省政府党组自身建设,党组成员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又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围绕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的反馈意见,切实抓好分管部门整改落实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记者 黄 伟)

(责编:宋鹤立、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