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石泰峰出席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授旗宣誓仪式

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2018年12月28日11:0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12月27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授旗仪式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向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授旗并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表示祝贺。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主力军作用,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重要职责,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当天下午,悦海会议中心气氛热烈,红色背景板上,“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授旗仪式”字样格外醒目,280名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

14时40分,授旗仪式开始。全场奏唱国歌。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宣读向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授旗的决定。

掌旗人员护卫着宁夏消防救援总队队旗,正步走到主席台前。石泰峰向宁夏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授旗。全场消防救援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并进行集体宣誓。

石泰峰在讲话时指出,组建消防救援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维护人民财产安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广大消防指战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石泰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消防救援队伍的训词,为新时代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提升消防救援能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消防救援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换装不换使命、转制不改作风。要练就过硬本领,时刻保持备战状态,坚持科学高效、专业精准苦练本领,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要不忘为民初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灾情面前赴汤蹈火、不怕牺牲,切实守卫人民安宁幸福。

石泰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消防救援工作,加强应急能力体系建设,加大支持力度,为消防救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主持授旗仪式。

授旗仪式前,自治区领导石泰峰、赵永清、刘可为与参加仪式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握手并合影留念。(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