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会议召开 石泰峰作出批示

2018年12月27日17:3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会议召开

12月26日,全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对全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作出批示。自治区领导张韵声、时侠联出席会议。

石泰峰在批示中指出,55年前毛泽东同志对学习推广“枫桥经验”作出重要批示,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指示要充分珍惜、大力推广、不断创新“枫桥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加快法治宁夏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使基层社会治理扎根人民群众之中。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实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持续开展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夯实基层基础,筑牢维护稳定第一道防线,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根本保证、价值取向、目标任务、科学方法、正确路径、工作重心,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全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全力凝聚社会治理强大合力。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始终弘扬改革创新精神,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立规矩、以德治扬正气,全力发挥“三治融合”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与时俱进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一手抓护稳定保发展,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全力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