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安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

陕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四季度例会 刘国中出席并讲话

2018年12月26日10: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安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 刘国中出席并讲话

12月25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四季度例会,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双节”“两会”期间和2019年重点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刘国中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梁桂主持会议。副省长魏增军、赵刚、胡明朗、方光华出席。

刘国中指出,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要下更大气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亮点不少,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严格、责任上再落实,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国中要求,要突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切实抓好“双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交通运输管理,保证群众安全便利满意出行。要开展高危行业隐患排查,切实堵塞各种安全漏洞。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为群众营造安全的消费生活环境。要推进重大活动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各类突发公共安全事故。

刘国中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突出问题导向,提早谋划工作,狠抓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城市消防和非煤矿山治理,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切实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安全生产项目预算审批,加紧完善技术装备及措施,尽快发挥其积极作用。要继续深化改革,理顺机制,统筹抓好应急管理系统机构改革和应急工作,强化政府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沈谦)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