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前十一月陕西省医药工业产值六百八十九亿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四

2018年12月24日14:5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前十一月全省医药工业产值六百八十九亿元 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四

12月21日,记者从陕西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1月至11月全省医药工业完成产值689亿元,同比增长10.4%。

为了加快医药工业产业升级,我省支持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对医药企业进行技术改造,通过新产业培育、实施“精品制造”项目等支持方式,引导医药企业建设生产基地,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截至目前,省工信厅累计支持各类项目23个,支持资金4530万元,拉动投资53亿元;培育3户对标示范企业,支持资金300万元。

为了促进我省医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鼓励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标准,增强市场竞争能力,自2015年起,省工信厅会同省卫计委等部门制定《指导意见》和《优势产品目录》,在省内医疗机构重点推广应用我省医药优势产品。经过3年的努力,目前我省年销售超亿元的医药品种已超过80个,实现阶段性目标。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今年11月,我省又重新修订《优势产品目录》,力争到2020年培育过亿元医药优势产品超过100个。

按照全省工业稳增长促投资工作要求,为鼓励企业积极拓展市场、创建品牌、增加销售量,省工信厅会同省财政厅组织开展2018年消费品工业优势品种销售奖励工作。对单品种销售达到一定规模、具备一定增速的医药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进行奖励,目前共奖励17户企业44个产品,其中医药产品34个。(记者 沈谦)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