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交流分享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2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闫妍)12月22日,天气虽冷,北京华商会议中心内热气沸腾。一批全国优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齐聚一堂,参加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社和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主办,91科技集团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交流分享会。

颁奖(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五天前,也是在北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轴拉回到五个月前,作为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会刊,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和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精心筹备,开启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大型视频展播活动,目的就是为了生动展示两新党建工作的成功实践,激励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一线两新党务工作者,从而全面推进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

活动启动后,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组织部门推荐的近300名两新党组织书记热情参与,我们从中精选出60名书记视频产品,网络总点击量破千万,平均每篇视频微信推文阅读量达到3万以上,并产生了12个单篇阅读量达“10万+”的现象级文章。

今天,活动迎来收官。交流分享会现场,书记唱大戏,高潮接连不断。在“书记分享会”环节,91科技集团创始人、党支部书记许泽玮作为嘉宾主持首先分享了91创业史和党建工作越做越红火的发展历程。随后,斗鱼科技网络有限公司“网络主播”党总支书记吴文婕、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尤静、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厦门市湖里创新园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及湖里区高层次人才党支部书记陈思恩、杭州市黄龙国际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卢莹四位书记结合自己抓党建工作的经历与经验,畅谈自己从事两新党建工作的喜悦与收获。“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是同频共振的,我们始终坚持以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去实现这两者的共赢、共担、共创。”卢莹说。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的助力。近年来,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氛围日渐浓厚。全国各地在发挥“两个作用”,推进“两个覆盖”,建强“两支队伍”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圆桌会”环节,来自立白集团的党委书记许晓东围绕“新时代如何当好一名两新党组织书记”的主题,与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展开对话,其中,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德翔分享道:“党建,不是飘在天上的云,而是扎在地下的根,要把党建变成企业的利润,源源不断地给企业树冠提供养分。”

专家点评(人民网记者闫妍 摄)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戴焰军、全国党建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源、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信息研究室调研员、副主任张爱丰等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戴焰军提出要围绕中心工作、围绕企业文化、围绕企业员工开展党建工作,并肯定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我为两新党建打call”活动是一个展示新时代两新党建工作的好平台、好载体。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我倡议,要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和最有力的工作投入,激发党员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党组织实质作用发挥……”在交流分享会尾声,浙江富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带领来自全国知名企业优秀党组织书记代表、全国相关省、市(区)两新党工委负责人宣读了倡议书,发出了来自全国非公领域的好声音。

本次发布会上,主办方为 40位金雁奖和20位银雁奖,10名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另外, 60位书记还被特聘为两新党建“先锋导师”。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