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前锋区首个社区红十字会成立 为构建和谐社区注入活力 

2018年12月14日14: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日,(前锋区)代市镇艺文社区红十字会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区成立的首个社区红十字会。

“艺文社区红十字会的成立,将为和谐社区建设注入更多的新鲜活力,对构建活力、和谐、幸福社区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代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区首家社区红十字会,今后,该协会将全面贯彻实施《红十字会法》,切实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壮大红十字志愿队伍,加大红十字传播力度,创新筹资机制,并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积极有效地开展体现红十字精神的活动,力争使社区红十字事业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据了解,艺文社区红十字会目前有123名志愿者,他们将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参与健康咨询、急救互救、卫生保健、无偿献血等公益行动,服务社区群众。(谭菊 记者 兰林前)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