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2018年广安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 

2018年12月14日14:18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12月13日上午,2018年广安市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中共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新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真言、干实事、办好事,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中共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广安市委、民盟广安市委、民建广安市委、民进广安支部、农工党广安支部、致公党广安市支部、九三学社广安支社、市工商联、市知新会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推动钾盐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龙安柚产业发展、建设智慧城市、推进广安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实施城市提质工程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和讨论后,李建勤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新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表示感谢,对大家积极投身脱贫攻坚、送医下乡、捐资助学等活动,办成一批好事、实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他说,这些建议既有全局性的,又有具体工作的,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委统战部要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会同市督查办将意见建议分解落实。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能办的马上拿出方案抓紧办;暂时还不具备条件办理的,要积极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新会进行沟通,切实抓好落实,真正实现“一年干几件小事,几年干成一件大事”。

李建勤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新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确定的“1234”工作思路,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要聚焦聚力“三个一”,开展一个课题研究,破解发展中的问题;干一件实事,助推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办一件脱贫攻坚的好事,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把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作为2019年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向上争取,扎实开展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工作。

李建勤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建言献策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坚定“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行动自觉,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一要主动参政议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二要全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要积极投入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好优势,积极争取项目、政策、资金;四要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倾听基层意见建议,畅通渠道,反映基层群众的诉求。

李建勤强调,要切实加强统一战线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做建言献策的“懂行人”,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知情明政机制、考察调研机制、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建言献策取得实效。中共广安市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记者 张飞 蒋师帅)

(责编:赵亮、李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