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共青团系统:反思找差距 谋划新发展

2018年12月13日07: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岁末年初,正是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的关键时刻。顺应期待,12月12日,广安市共青团系统“2018年怎么看,2019年怎么干”主题务虚会举行。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怎么看,2019年怎么干”进行了交流发言,为广安发展找差距、献良计、找出路。

2018年怎么看?大家表示既要看成绩,也要看不足。今年,市共青团系统克服了诸多现实困难,不断加强思想意识形态领域引导,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竭力帮助青年创新创业,大力倡导青年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反思不足。在“务虚”中谈“务实”,在反思中找差距,在谋划中议发展。2019年怎么干?市共青团系统将积极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

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家站在大局高度,主动思考谋划工作,结合“我为广安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对市委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文明用网、安全护网,给网络一片‘浩瀚的蓝天’,是我们青年一代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前锋区纪委干部伍本松号召更多青年为社会、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用实际行动争当“中国好网民”,发出“青年好声音”,不辜负这个好时代。

“广安工业有底蕴、有成绩、有差距、有压力、有条件、有未来。”市经信委办公室副主任杨翀建议广安工业产业应该积极转型,通过打造生态完善的产业功能区,把工业产业作为招商工作的核心,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广安发展建设集团副总经理赵冬认为,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可以最大程度地释放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达到1+1>2的良好效果”……3个小时的会议,10余名领导干部先后发言、献上良策。

思想迸出火花,蓝图引领未来。务虚会上大家的真知灼见,必将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莉华)

(责编:赵亮、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