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咸辉赴宁夏固原市调研脱贫攻坚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2018年12月13日15:5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让群众更有幸福感

12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深入固原市彭阳县、泾源县、隆德县,进园区到企业看发展,走村庄入农户访民生,对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咸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彭阳县闽宁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咸辉实地了解菌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等情况。咸辉鼓励企业要进一步提升品质、拓展市场、打造品牌,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进来,把好产业打造成增收好渠道。咸辉来到隆德县闽宁扶贫产业园的宁夏黄土地农业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等。咸辉指出,要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创业,确保脱贫奔小康的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天寒地冻,咸辉对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十分挂念。咸辉分别来到彭阳县城阳乡涝池村虎治国,泾源县六盘山镇大庄村陆生科、李文治,以及隆德县城关镇咀头村赵乾家中,看看炉火烧得旺不旺,听听今年收入怎么样,询问低保户生活还有哪些困难。每到一处,咸辉都特意叮嘱大家要注意用火安全。咸辉强调,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咸辉还来到泾源县六盘山自然保护区一处“绿盾行动”清理整治现场,查看植被恢复情况、了解整治效果。咸辉指出,要坚决落实生态保护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清理整治工作,让山清水秀的六盘山更加美丽动人。

咸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期,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聚焦目标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脱贫验收标准及程序,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查漏补缺,准确到位执行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年内实现3个县脱贫摘帽的目标。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补齐发展短板,做强扶贫产业,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要进一步深化闽宁合作,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社会帮扶资源,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整治弄虚作假、谎报冒领等突出问题,用扎实有效的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治区领导马汉成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