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健康贵州2030”规划纲要》《贵州省卫生健康扶贫和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贵州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部署贵州省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工作,听取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评选工作情况汇报

2018年12月13日15:1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2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健康贵州2030”规划纲要》《贵州省卫生健康扶贫和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贵州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部署贵州省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工作,听取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评选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快转变健康领域发展方式,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大幅提高健康水平,显著改善健康公平,全力建设健康贵州。会议决定《“健康贵州2030”规划纲要》《贵州省卫生健康扶贫和高质量发展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2年)》经修改后提请省委审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总体部署,积极融入国家开放战略,以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为抓手,用开放倒逼体制改革,用开放增强发展活力,注重“引进来”“走出去”同频共振,推动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双轮发力”,加快国际产能合作,协调推进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实施,以主动开放促进贵州经济发展升级。

会议审议通过了《贵州省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工作方案》,明确2019年底前,全省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所有市、县实现查封、异议、变更、预告等登记业务即时办,要求各地全面推行一次办、一门办、一窗办、一网办、同城办、就近办,积极推广不见面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持续提升群众和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便利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薛霏)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