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增强对台工作责任感 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

山东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12月13日09:4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增强对台工作责任感 促进鲁台经贸文化交流

12月12日上午,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宣布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中共山东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山东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清宪、邢善萍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学深悟透,抓好落实。今年以来,我省对台工作出台了一些新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台工作,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做好一切工作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对台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必须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稳定对台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提高干部“硬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是省委议事协调机构,必须切实担起责任,牵好头、抓好总,严格遵守规则程序,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促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当前,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56条措施的落实,加强我省十强产业集群与台湾优势产业的对接合作,实施好台胞投资保护条例,为台胞台商来鲁工作生活、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鲁台经贸合作。要用好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向广大台湾同胞讲好中国故事的山东篇章,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李子路 张国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