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全面加强涉外法律工作 为扩大开放提供有力保障

2018年12月11日10:4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全面加强涉外法律工作 为全省扩大开放提供有力保障

12月10日,省长刘国中主持2018年第四次省政府领导集体学法。西北政法大学王瀚教授就我省对外开放与涉外法律工作进行专题辅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级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刘国中指出,涉外法律工作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顺利推进对外开放事业的重要保障。当前,我省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商品、资本、技术、服务等要素加速流动,外国人员、企业来陕快速增长,涉及的各类利益纠纷、权益保护事件急剧上升。在此背景下,加强涉外法律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各类涉外关系,提高各级政府在开放条件下依法行政的能力,维护我省公民、法人在海外及外国公民、法人在我省的正当权益。

刘国中强调,要完善涉外法规政策体系,紧跟国家相关上位法的立改废情况,组织对我省涉及外资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进行清理,及时制定符合我省特点的法规政策,为全省扩大开放提供法律保障。要依法改善外商投资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尊重国际营商惯例,完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在市场准入、经营运行等方面,依法给予内外资企业同等待遇。要严格规范涉外行政执法,按规定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机制,加强涉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提高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要全方位提供涉外法律服务,完善投资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加强对出国人员的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引导我省企业和公民自觉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同时依法保障外国人在陕合法权益。(记者 母家亮)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