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部署首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来源:旗帜网  2018年12月11日12:42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日前联合发出通知,部署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这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为此,中国气象局法规司就“宪法宣传周”期间气象部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作出部署,目前已在门户网站开通宪法学习专栏,并将组织全部门干部职工开展《宪法》知识答题,展播各地制作的部分“我与宪法”微视频优秀作品,同时还将在局机关组织宪法学习讲座等。

在此期间,中国气象局还将组织新提任干部宪法宣誓活动。各级气象部门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广泛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党中央决定对宪法进行修改的重大意义,宣传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地位作用,宣传我国宪法实施的重要成就,使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更好地将宪法精神融入到各项气象工作实践中。

据悉,今年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从11月下旬持续至12月下旬。其中,“宪法宣传周”时间为12月2日至8日。12月2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责编:王楠、张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