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北京分院赴库伦旗召开妇工委团委扶贫扶智扶志工作座谈

来源:旗帜网  2018年08月30日19:21
827日,北京分院赴库伦旗就妇工委、团委扶贫扶智扶志工作召开座谈会。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主任李静带队赴通辽库伦旗就扶贫扶智扶志活动展开调研座谈。库伦旗党委副书记吴青海以及库伦旗妇联、团委、教体局、扶贫办、林业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库伦旗副旗长、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张铜会主持。

会上,双方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库伦旗扶贫扶智扶志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京区事业单位妇工委、团委负责同志汇报了各合作模块的工作思路和实施条件。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扶贫扶智扶志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静指出,近年来北京分院与库伦旗的科技扶贫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在脱贫攻坚战关键时期,党的群团组织也要充分发挥优势,以“扶贫先扶智,振兴先振志”原则为指导,集中力量,深入实际,通过组织实施“蓓蕾”助学计划、“春雨”关爱计划和“青春志愿行”等活动,帮助当地群众改变思想观念、树立脱贫信心,掌握科学知识和脱贫技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希望会后双方进一步修改完善活动方案,共同成立扶贫扶智扶志领导小组,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共同努力将扶贫扶智扶志活动做出成效。

吴青海充分肯定了北京分院科技资源对库伦旗扶贫工作的巨大帮助,表示库伦旗政府将全力支持扶贫扶智扶志活动的开展,希望借由群团组织的力量搭建起更加广泛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科学知识普及、传统美德教育、优秀文化宣扬等方面的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探索出符合库伦实际,又能走出库伦面向全国的“扶贫扶智扶志”新模式。

 

 

(责编:陈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