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发银行离退休干部局、北京分行联合举办“看变化 赞发展 爱开行”--开发性金融体验行暨局在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09日13:32

6月13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离退休干部局、北京分行联合举办“看变化 赞发展 爱开行”--开发性金融体验行暨局在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总行机关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代表和在职党员参观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感受北京巨大的发展变化。

北京城市副中心是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从2003年起,国开行北京分行与通州区在城市基础设施、园区建设、土地开发、棚户区改造、文化旅游及医疗服务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果,通州区长期是分行合作额度最大的区县之一。近年来,分行紧紧围绕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聚焦通州战略”,不断加大力度融资融智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老同志代表和在职党员干部在大运河森林公园远眺了行政办公区的建设现场,随后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通过观看规划沙盘和视频宣传片,认真聆听整体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讲解,大家对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理念、目标定位、文化保护等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切身体会到了通州区“集世界之智慧、建千年之遗产”的历史性发展新机遇。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蓝图使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开行人,深切感受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首都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了开发性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北京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积极贡献正能量。

(离退休干部局 北京分行6月13日报送)

(责编:王楠、陈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