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召开气象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

  2018年12月09日14:02

7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为我国发展提供有力科技保障的重要思想,加强气象青年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中国气象局在京召开气象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

来自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北京城市气象研究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等9家业务科研单位的气象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参加座谈。

“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离不开优秀团队带头人的指导和带领,希望能多培养引进优秀的学术带头人。”“希望进一步优化青年科研人才开展创新研究工作的环境。”“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与会气象青年科技人员结合气象科研工作以及自身发展实际畅所欲言,为气象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完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建言献策。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强调,气象青年科技人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和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相关管理部门要按照政策要求优化气象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环境,最大限度激发气象青年科技人才的发展潜能。

(责编:王楠、陈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