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气象局篮球赛圆满落幕

来源:旗帜网  2018年12月09日14:38

经过半个月的角逐,2018年5月28日,2018年中国气象局篮球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公服华风联队以27:20战胜华云集团,问鼎冠军。气象探测中心和宣科报社联队分列第三、第四名。

本次比赛共12支球队参加,分成AB两组各6支球队进行小组循环比赛,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此次比赛还在小组赛设置了女子投篮环节以及AB组全明星对抗赛,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影响力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参与感、热情度。公服华风联队凭借均衡的内外线实力、稳定的核心、默契的配合和强悍的防守,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除前四名球队外,北京市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也打进八强。

前四名球队代表领取奖杯 图/李一鹏

球员在比赛中 图/章辰昊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善允为前四名球队颁奖。宋善允表示,篮球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培养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团队意识,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常态化篮球赛事,进一步形成健康工作、全民健身的氛围,提振士气,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中国气象局有关部门将对体育运动设施场地进一步完善,为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生活创造更好条件。

今年的赛事首次以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工会主办、中国气象局篮球协会协办的形式进行,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给予大力支持。除完成常规的赛事策划、推广、组织协调等工作外,中国气象局篮球协会还通过篮协微信号进行赛事的宣传推广和实时报道,提高了干部职工了解赛事的便利性和丰富度,有效扩大了比赛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篮球活动在中国气象局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中国气象局篮球赛已连续举办15届,形成很好的运动氛围,中国气象局篮球队在2017年中央国家机关篮球赛上斩获第四名的佳绩。

(责编:王楠、陈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