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8年12月08日10:32    来源:甘肃日报

12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兰州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在甘部属高校发展。林铎首先来到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实地调研基础配套和实验室等建设,他希望兰州大学扎根西北、服务全国,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大力培养高层次人才,做好产学研结合大文章,增强“双一流”建设实效。在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林铎详细察看校史馆、消控中心、实创中心后,强调要坚持“立足西北、服务民族”的办学宗旨,提高教学质量,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把学校办得更有特色、办出更高水平。林铎还要求,兰州市和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为在甘高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察看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药研发、人才培养、临床实践教学、产学研项目和兰州理工大学实验室、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情况后,林铎对两所高校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着眼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大力培养实用型人才,推进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助推特色产业和脱贫攻坚,主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

林铎十分重视基础教育、民办教育和特殊教育工作。他来到连搭中心小学、一只船小学、天庆实验中学、西北中学和兰州市盲聋哑学校,仔细察看基础设施建设、体育美育教学等情况,各个学校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不时引得林铎驻足观看。他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大力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普及学前教育,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水平,全方位加强特殊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在中农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林铎看望了研究人员,对他们长期以来积极对接和服务甘肃特色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研究所立足本职,发挥科技创新优势,为甘肃“三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在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林铎饶有兴致地察看了民俗文化馆、实训基地、园艺和种子工作室。他说,学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很广阔,要继续立足甘肃大地、忠实服务“三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林铎非常重视学校党建工作,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台账资料、听取情况汇报,全面了解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以党建统领教育教学工作,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参加在兰州大学的调研活动。(记者陈多)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