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政隆:敢担当 善作为 以过硬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18年12月08日09:4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敢担当 善作为 以过硬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12月6日至7日,省长吴政隆在徐州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徐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敢担当、善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力新增长点,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过硬成果建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吴政隆首先来到徐钢钢铁集团,察看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实时监测数据,询问产品结构、物流运输等情况,鼓励企业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调结构、降排放、上水平,做精做优做强。在华恒机器人公司,他要求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为更多制造业企业智能化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在恩华药业、万邦生化医药,吴政隆说,医药产业关系国计民生,空间大潜力大,要集聚创新资源,吸引高端人才,加快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维维集团,他希望企业把握消费趋势,加大科技研发,推出更多高品质产品,着力打造百年老店。吴政隆深入鑫华半导体材料科技公司和大硅片项目建设现场,对企业大力研发新产品拓展新空间给予肯定,勉励企业登高望远,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战略性产业集群。调研中,吴政隆强调,要把民营企业当成自己人,主动帮助解决困难,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在徐矿集团,吴政隆听取发展情况汇报,察看淮海大数据产业园运行情况。他说,面对困难和挑战,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徐矿在转型升级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江苏是能源消费大省,能源企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企业要立足大局、发挥优势,既要加快传统产业升级,又要拓展大数据应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在卡特彼勒徐州公司,吴政隆勉励企业扎根江苏,生产更多皮实耐用的好产品,发挥好行业龙头作用,促进产业集群发展。他说,工程机械销售、使用与宏观经济运行密切相关,有关部门要充分研究行业数据,把经济形势分析透、研判准。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对标世界一流标准,为各类企业发展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

调研期间,吴政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徐州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他指出,去年以来,徐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质效明显提升、发展后劲更强更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当前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徐州要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六稳”工作,积极扩内需促消费,努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爬坡过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集中力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勇于担当、有为有位的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把规划“定位”变成现实“地位”,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活动。(记者 黄 伟)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