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蔡奇讲话

2018年12月08日09: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蔡奇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陈吉宁出席。

  蔡奇指出,组建市委财经委员会,目的就是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首都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发挥好市委财经委的牵总协调作用,做好全市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推动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蔡奇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谋发展,善于把“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四个服务”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坚持减量发展,严格落实“双控”“三线”,实行增减挂钩,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强平原新城综合承载能力建设,推进低效用地腾笼换鸟,促进产业升级。大力推动创新发展,抓好“三城一区”主平台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阵地建设,落实好“10+3”高精尖产业系列政策,打造北京发展新高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围绕“七有”“五性”,保障改善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强化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导向,抓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117条政策落地,建设对外开放高地。

  蔡奇强调,要细化明年经济工作安排。经济增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要求,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财政预算安排要保重点,压缩一般性开支,严控行政运行成本。投资安排要抓早抓实,抓紧确定明年建设盘子,积极促开工、抓进度、保竣工;坚持政府引导,带动社会投资,优先安排补短板、强弱项的投资。消费安排要注重引导,培育消费热点,有针对性地制订消费提升计划,充分释放北京的消费潜力。要加强专业化和统筹协调、防范风险、狠抓落实等能力建设,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北京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听取了2018年本市计划指标执行情况和2019年初步安排、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预算初步安排的汇报。

  市领导林克庆、崔述强、隋振江、殷勇、卢彦,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议。(记者 王皓)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