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全国妇联系统外事和港澳台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8年12月07日13: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12月4~6日,全国妇联系统外事和港澳台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来自27个省区市妇联、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近120人参加。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她强调,妇联外事和港澳台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关于港澳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形势任务,把握工作重点、上下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妇女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发扬创新创造精神,努力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妇女儿童事业服务。

培训班邀请中联部、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台办、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授课,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带一路”倡议、港澳台工作等进行解读。培训班还以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分享了各地妇联对外交流和港澳台工作经验,对“凝聚女性力量,共促丝路发展”主题活动方案进行了讨论。

大家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同志关于港澳台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上下功夫,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协同联动研究和规划未来工作。参训同志纷纷表示,培训拓展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对妇联外事和港澳台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有了更多想法。未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主动对接国家外交战略、服务开放发展大局,根据全国妇联总体部署,围绕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妇女儿童发展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努力打造品牌、亮出特色,协同联动做好“请进来、走出去”这篇大文章,更加积极有效地团结凝聚各国妇女力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编:沈王一、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