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建军:持续探索创新 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2018年12月07日09:15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持续探索创新 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日前,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该省检察院呈报的《青海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汇报》上作出批示指出,公益诉讼制度是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青海省检察机关的实践得到最高检的肯定,要以此为动力持续探索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青海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蒙永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王建军书记的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青海检察工作实际,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全面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不断深化检察机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打造新时代坚持发展“枫桥经验”青海检察版。要深入推进检察工作改革与现代科技应用深度融合,推动检察信息化建设由“电子检务”向“智慧检务”跃升。要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协调出台支持公益诉讼工作的文件,建立支持检察建议有效落实的机制,加大对检察机关办案的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李维)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