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

2018年12月07日11:11    来源:贵州日报

12月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工作汇报,审议《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要高举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深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要守好阵地,把住重点关口,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旗帜鲜明批驳错误思潮和错误思想言论。要讲好故事,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当中涌现的典型经验和模范人物,充分展示新时代贵州良好形象。要强化责任,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督检查,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根本要求,明确了新时代群团工作的职责使命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党的群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工会、共青团和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建功新时代。要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改革,更好联系服务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的领导,为工青妇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用好东西部教育对口协作等机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全省树立一批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典型并予以表彰,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