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彭清华主持

2018年12月07日11:0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12月6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对做好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五大体系”建设部署,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我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干部动议、推荐、考察、决定、任职的全过程,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政治品德摆在第一位,鲜明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廉洁导向、公认导向,把堪当治蜀兴川重任的好干部培养起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坚持公道正派选人用人,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制度,完善体现新发展理念、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特别是选优配强“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做到依事择人、人岗相适。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加大干部选派和交流力度,进一步充实熟悉城乡规划、国际贸易、现代金融、产业培育、生态环保、智能科技等方面工作的干部,大力发现储备和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完善干部待遇激励保障制度体系,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