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伟国主持召开福建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2月07日10:00    来源:福建日报

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闽出席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有关通知精神,部署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干部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决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政治标准,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过得硬、靠得住。要突出用人以公,坚持公在公心、公在事业、公在风气,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确保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突出担当作为,把那些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确保通过选人用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突出基层减负,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更多地关心关爱干部,确保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峰会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抓紧抓实中央31条惠及台胞措施和我省66条惠及台胞具体措施落地,深化闽台经贸交流合作,增进两岸民众福祉。要拓展合作渠道,吸引更多台湾优势产业和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助力延展产业链、价值链、资本链、创新链。要勇于先行先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赋予我省的对台先行先试政策举措,持续探索相关改革创新措施,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实践。要优化台商服务,拓展台胞台企同等待遇实施的深度广度,加大对台资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服务力度,让八闽大地成为台胞投资兴业、幸福生活的乐土福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纪委通知要求,扎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工作,坚决查处靠山吃山、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开展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开展自查自纠,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要突出标本兼治,严肃纠正和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制度。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建立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引导社会大众纠正畸形消费观和送礼陋习,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记者周琳)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