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求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年12月06日14:1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陈求发在葫芦岛市调研时强调

12月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来到葫芦岛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行调研。

陈求发十分关心葫芦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期间先后来到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和辽宁顺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需求对接和协作配套,加快做强做大,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进一步强化服务,抓好精准招商,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壮大。

调研期间,陈求发召开座谈会,听取葫芦岛市及各县(市、区)工作汇报,与市县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步给予肯定。他指出,葫芦岛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补齐拉长“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落实好省委、省政府“1+8”系列文件,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求发就葫芦岛市做好下步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学习传达工作,形成学讲话、用讲话的浓厚氛围,真正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家喻户晓,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紧密结合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找准“四个短板”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拿出“六项重点工作”落实举措,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建立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突出“实”、力戒“虚”,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加大“四风”问题整治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优选优培优用,切实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奋力冲刺,注重质量、提高效率,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紧紧围绕补齐拉长“四个短板”、做好“六项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抓好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领导廖建宇、张福海、陆治原参加调研。(记者杨忠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