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就“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沪调研

2018年12月06日09: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卢展工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沪调研

  12月3日至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就“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养老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上海市调研。调研组走访多家保险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上海市政府、企业、参保代表相关情况介绍,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上海市对推进商业养老保险工作的有益探索。委员们表示,作为全国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上海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探索实践有成效,创新工作有深度,助推养老服务有温度,推进养老服务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调研组强调,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对于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继续坚持政策引导,强化市场机制,推动商业养老保险成为养老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强相关部门之间沟通配合,创新体制机制,积极研究解决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大力普及商业养老保险知识,增强人民群众商业养老保险意识,让更多的群众受惠受益;要健全可持续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增加养老保障产品和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保障需求。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尹蔚民、吕忠梅(驻会)、焦开河等参加座谈会。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座谈会,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周汉民陪同调研。调研期间,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长应勇会见调研组一行。(记者王泳)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