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对党忠诚竭诚为民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2018年12月05日09:03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对党忠诚竭诚为民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加快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实战水平,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竭诚为民。

市应急管理局于11月30日正式挂牌,整合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应急管理、救灾等相关职责。李鸿忠来到值班室、监管三处和监管四处,亲切看望工作人员,察看全市危化品企业实时监控画面,详细询问重点行业日常安全执法检查情况,要求大家严格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以严厉追责问责倒逼安全责任落实。随后,李鸿忠与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了全市应急管理机构改革情况汇报。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对于我市加快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市应急管理局集中承担着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投入应急管理事业,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重托与厚望。

李鸿忠对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总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做到纪律严明,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切实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二是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机构改革。坚持边应急边融合,人随事走、编随人转,尽快完成转隶,实现平稳过渡。三是科学把握应急与基础、事故与隐患、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出重拳、下狠手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夯实我市安全基础。四是提高职责使命意识。站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发展全局的高度,切实做到应急管理组织领导有力、救援及时到位。五是加强职能建设。做到内设机构科学化,高效组织配置各种应急力量资源;应急能力建设专业化,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集中统一指挥;队伍管理准军事化,严格管理、严格要求,纪律严明;监管手段信息化,全方位织密公共安全网络。六是勇于担当作为、牺牲奉献。以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七是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制。理顺职责体系,夯实各级党政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严肃追责问责,形成安全责任闭环。八是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安全监管任务十分艰巨,不容须臾丝毫懈怠。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安全监管无空白、无死角,努力打造应急管理“铁军”。

市领导赵飞、李毅、孙文魁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