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大局 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贡献力量

2018年12月04日11:0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大局 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贡献力量

12月3日下午,四川统一战线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贡献力量。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欧阳泽华、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致公党省委主委杨兴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黄润秋、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无党派人士代表袁冰先后发言,围绕构建现代农业营销体系、加快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推进脑科学与类脑技术发展、打造高等教育强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完善产业链(群)与学科链(群)耦合机制、培育壮大领军型民营企业、加快发展中医药健康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和讨论后,彭清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彭清华说,今年以来,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四川实际和工作职责,深入调研出主意想办法,服务社会办好事办实事,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彭清华向大家通报了当前全省经济运行和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培育“5+1”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推进情况。彭清华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全省重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经常性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彭清华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履职水平,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中共四川省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省领导田向利、王铭晖、黄新初,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张守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