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树立宪法意识 建设法治吉林 为新时代吉林振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18年12月04日09:08    来源:吉林日报

12月3日,省直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报告会在长春举行。记者宋锴摄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今天,省直机关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宪法学习报告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在长春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信春鹰在报告中对这次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总体原则、主要内容作了权威解读和系统辅导,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和法治吉林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巴音朝鲁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必须始终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在拓展学习教育广度和深度上、创新方式手段和形成持续声势上、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吉林落地生根,成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的要求、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重大政治成果和宝贵政治经验,也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吉林。加强地方立法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大全民普法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必须突出“关键少数”,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宪法、维护法律的良好风尚。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使宪法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代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等参加会议。(记者曹梦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