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郭声琨:深化平安建设 深化改革创新 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12月03日10:0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深化平安建设 深化改革创新 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1日至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湖南调研。图为12月1日,郭声琨来到衡阳市石鼓区综治中心调研。郝帆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2月1日至2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研究谋划政法工作,深化平安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提高政法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衡阳市公安局、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郭声琨详细询问涉黑涉恶案件办理情况。他强调,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出发,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目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净化社会生态。要认真研究黑恶势力犯罪新动向,坚持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并重、网下和网上并举,提高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深挖彻查能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政策研究,细化执法办案标准,提高依法精准打击黑恶势力的水平。要与行业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在衡阳市石鼓区综治中心、城市“快警”平台和益阳市紫薇社区,郭声琨查看警务机制改革、网格化服务管理、雪亮工程建设等情况,对“一村一辅警”“五中心合一”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是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中国的重心所在。要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注重关口前移、防范在先,紧紧依靠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问题发现在早、解决在小。要加强基层政法单位建设,统筹整合资源力量,完善实战化运行机制,切实做到社会治理更精细、服务群众更便捷。

在益阳市赫山区法院,郭声琨深入了解诉前调解、员额制改革等情况。他指出,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破解案多人少难题。要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司法权运行体系,进一步规范司法权运行,确保司法公正廉洁。要向科技要质量、要效率,构建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训秋、雷东生,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分别参加调研。(记者姜洪)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