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新疆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8年12月02日13:53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12月1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2019年自治区“两会”筹备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决把好政治关,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切实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要坚持德才兼备,坚持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强化干部能力素质培养,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要公正选人用人,强化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注重在反恐维稳斗争中和基层一线选拔优秀人才。要注重激励约束,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良好机制,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要切实转变作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歪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广大干部能够把更多时间投入到抓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上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全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供坚强保证。要建强战斗堡垒,在抓基层、打基础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反对分裂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壮大党员队伍,注重在反恐维稳和反分裂斗争一线发展党员,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党委特别是县市党委要履行抓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委监委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学习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规则》。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要强化监督执纪,以学习贯彻《规则》为契机为动力,加强队伍建设,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守职责定位、忠诚履职尽责,坚持执纪必严、纪法协同,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环节。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要敢于担当作为,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作为,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要坚持一心为民,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凝聚强大合力,继承发展老一辈革命家一生奋斗的伟大事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对2019年自治区“两会”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动员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筹备工作,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切实把会议筹备好、组织好。对2019年工作的安排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总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保稳定、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确保良好会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加强会风会纪监督,确保自治区“两会”风清气正。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朱海仑、刘万龙、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纪峥、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本报乌鲁木齐12月1日讯 记者姚彤报道)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