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12月02日13:4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11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银川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锐、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和秘书长徐力群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5人,出席4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自治区的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许尔峰辞去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职务的决定》,批准了《吴忠市城乡容貌和环境卫生治理条例》《固原市北朝隋唐墓地保护条例》,作出了关于召开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通过了有关免职的议案。

石泰峰指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法规、决定、专项工作报告等十分重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要强化措施,认真抓好落实。要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实施,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评价指标体系,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三大战略”,以钉钉子精神保质保量把《纲要》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管好国有金融资本,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发展、造福人民。要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处理好当下和长远的关系、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的关系、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承担起维护西北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要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强化督促协调,提高办理质量。要落实好会议作出的关于自治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涉及自治区的地方性法规规定的行政机关职责调整问题的决定,认真履行职责,推进机构设置优化协同高效。各级人民法院要忠实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失信惩戒,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石泰峰要求,全区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宁夏人大工作新局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筹备好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前准备、统筹考虑、周密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新的一年更好地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

自治区副主席张超超、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许传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以及邀请的1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张文攀)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