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中国共产党宁夏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2018年12月02日13:4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宁夏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11月28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军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宁夏军区政委潘武俊作工作报告,宁夏军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郑威波致开幕词。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赵永清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宁夏军区过去五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宁夏军区第十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军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泰峰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军区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问候。他说,过去五年,军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推进军队各项建设,军区建设和国防动员保持了协调发展、整体提升的良好态势。

  石泰峰指出,党的十九大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鲜明提出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军区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进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绩,为宁夏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石泰峰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强化“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坚守维护核心的最高政治要求,坚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根本指导,坚决把军委主席负责制落到实处,筑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本、强军之魂,确保党指挥枪的原则落地生根。要始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打牢基层建设基础,加快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始终坚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军地双方要着力提升军民融合发展水平,驻宁部队官兵要大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推动军地共建共赢,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石泰峰强调,党的建设是军队建设发展的关键,关系改革强军事业兴衰成败,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永葆人民军队政治本色,努力开创军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新篇章,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再作贡献,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再立新功。

  在29日召开的宁夏军区党委十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上,石泰峰当选为宁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潘武俊当选为宁夏军区党委书记,郑威波当选为宁夏军区党委副书记。(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